杂食
不能接受BE
三分钟热度写手
写文喻黄不拆不逆
(我永远喜欢喻黄)
微博同名
求同好来撩,一起扩列哇

  显织  

【喻黄】河神家被宠坏的小狐狸(4)

河神喻x小狐狸烦烦

设定来源 @瓜渡。 太太的《河神与狐狸》(已授权)

在不知情的情况下,擅自使用了别人的角色设定

很感谢太太没有追究我的过失,还把角色设定授权给我

在此郑重的表示歉意

以及很感谢大家对这个故事的喜爱

(拖了那么久还不更新,大家还没取关,真的很感谢了)

艾玛,忘记说明了,这篇带点点双花,tag就不打了哈_(:зゝ∠)_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晴天。


茂密的榕树上,阳光穿过枝叶间的缝隙,斑斑点点,洒落在大树下的阴影中。


黄少天垂着大尾巴,呼呼地躲在树枝上做着他的白日梦。张佳乐来寻他的时候,嚯,好家伙,哈喇子都流出来了,滴滴答答地往树下掉。


“黄少天?黄少?死狐狸?”张佳乐仰起头叫他。


黄少天皱了皱眉,用他的小爪子把耳朵扯下来,换了个姿势继续在梦里捉他的小鱼。


张佳乐叫了两声,发现除了尾巴会时不时摆两下,这只狐狸还是没醒。

哎,动了!


张佳乐很快就失望了——好不容易动了,黄少天也只是松了耳朵,拿他的爪子抱着那条软乎乎的尾巴继续睡,舒服的哟!


张佳乐摇摇头,盘腿在树下坐了下来,撑着他的脑袋瓜,故意提了提音量:“啊呀——听说,今儿个九重天上下来了个顶漂亮的仙女姐姐,现在正在洛河的河神府里和喻河神喝茶下棋呢。”


喻河神?


黄少天的尾巴微微翘了一下,狐狸耳朵也按捺不住地竖了起来,时不时抖动两下,试图听得更清楚些。


张佳乐捂着嘴,忍笑忍得辛苦。


果不其然,只要和喻文州有关,这只傻狐狸一定会有反应。他装模作样地咳了两声,接着唬黄少天:“刚才我路过洛河的时候,河神大人已经召了云,没准儿,现在已经跟着仙女姐姐回天上去啦!”


话音刚落,张佳乐就给一团金色的身影给扑倒在草地上了。他挣扎着大喊:“黄少天你给我下去!哎,哎!别往我脸上抓,奶奶的,把你的爪子给我收起来!!!!”


黄少天依言把他的爪子收得紧紧的,肉肉的爪子垫却还踏在张佳乐的脸上,竖起他的耳朵,神气地摇摇那条金色的尾巴,张嘴露出他尖利的獠牙,喉咙里发出沉沉的低吼声。张佳乐一想伸手去拎他,黄少天扭头就对着那只手张嘴,势作要咬他,爪下把张佳乐踩得更紧。


张佳乐几次伸手都被吓了回来,四肢胡乱扑腾,气急败坏道:“黄少天你放开!是真有个仙女姐姐下凡来了,不过喻文州没跟她走!”


“哼!”


小狐狸听了这才放过他。只是被张佳乐耍了一回,黄少天自然不会就这么算了。


感觉到身上得力道轻了不少,张佳乐赶紧撑起身体爬起来,却才爬到一半,又重新给黄少天压了回去。这次可不只是踩脸这么简单了。


只见原本还是丁点儿大小狐狸,一下子就长大了许多,仗着体型变大,一爪压了张佳乐的细腰,张开血盆大口,朝人就是一声吼——


“哦哟!张佳乐,原来你是一只兔子呀!还是白色的。”


黄少天趁势揉了一下张佳乐的兔子身,故意调戏他:“啧啧,这手感不错,挺软的,孙哲平有福气耶。可以啊,这么久都没现出过真身,孙前辈把你保护得够好啊,啊?”


孙哲平,居住在洛河下游的猎人。魏琛不在时,喻文州曾经托他,给还是五六岁模样的黄少天教授些基础的功夫,故此黄少天管孙哲平叫声前辈。


至于孙哲平和张佳乐之间的孽缘嘛……黄少天只听说,张佳乐是孙哲平偶然外出打猎的时候猎到的,其余的一概不知。


看到眼前的小白兔时,黄少天还暗自吓了一跳——看张佳乐平时上蹿下跳的折腾劲儿,哪里想到是只白白软软的兔子!?


被吓得缩回原身的小白兔子张佳乐,挣脱大狐狸的魔爪,跳了老远才回头冲着黄少天道:“滚蛋!你乐爷我法力无边,真身那么轻易现的吗?这次……这次是我大意了!乐爷我早就成年了,化人形轻而易举。哪像你,每次化人形,不出半柱香狐狸尾巴都露出来了!”


张佳乐喊完了又继续往后跳了跳,找了个合适的位置,重新变了人形,朝着对面那只大狐狸做鬼脸:“喻文州和仙女姐姐见面,你冲着我发脾气作甚?你该感谢我跑来通知你啦!”


黄少天睨了他一眼,摇摇尾巴。一阵风卷起地上的落叶,围着他打了旋,一身金色的软毛褪去,原先的狐狸换成了个俊俏的金发少年。


换了人形,也不像往时那般,见到张佳乐就要跟他过几招,黄少天眯起他琥珀色的眼睛,双手抱胸,上下打量着张佳乐,把人看得心里直发毛,才出声道:“张佳乐,你是不是又和人孙前辈吵架了?”


张佳乐慌了一下,又故作镇定地回道:“没有!我说你怎么还不去找喻文州兴师问罪?”


“哼,现在是正午,按你平时的习惯,应该要躲在孙前辈的茅草屋里敲着饭碗,让他给你做饭的。可你现在却跑来找我,而且……”


黄少天顿了顿,“你腰上的玉石怎么不见了?那可是孙前辈给你的,你每次跟他发脾气,就喜欢扯了它往地上摔。这么着急让我回洛河去找喻文州?别是你把那块玉石扔洛河里,找不回来了吧?”


不愧是黄少天,对任何细节都很敏锐。


张佳乐手下意识地往腰上放,空落落的。既然被看穿了,他倒也不打算掩饰了:“是又怎样,洛河那么大,水流又急,我不来找你,我还去找王杰希吗?”


黄少天道:“那你整这么多幺蛾子!还神仙姐姐下凡,下锅煮了你!”


张佳乐:“我要是骗你,我还真让你煮!你自己回去看呐,穿蓝衣的,长得和喻文州有三分像的,肯定是个温柔的漂亮姐姐。”


“……”


黄少天难得的沉默了。


他想回去是没错了,他现在恨不得就回到喻文州身边,扑进喻文州怀里要他摸摸自己毛茸茸的脑袋。然后,跟那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仙女姐姐宣告:


喻文州是我的!给你三秒时间,离开喻文州,不然就把你撕成碎片!


可是,他下午还得去剑阁那儿找魏琛呢。


再逃了术法课,不说魏老大会揪着他的狐狸耳朵,把他抓去剑阁关禁闭,就算魏琛不计较,喻文州也真的会三个月不让黄少天上他的床的。


一想到晚上喻文州不在自己身边,黄少天就一阵心慌。


一般的灵狐喜寒畏热,却不知为何,黄少天自幼就畏寒得紧。自从跟了喻文州,他晚上一离了喻文州的怀抱,就觉得冷的睡不着。每每到夜晚,他总要蜷缩在喻文州的被窝里,感到温暖了才能安心入眠。所以,小狐狸不听话时,比起秋葵,喻文州就偏喜欢用这个来跟小狐狸进行严肃的“战略交易”。例如,缺一堂魏前辈的课,就得自己睡一晚——


当然,每次都以黄少天睡前在喻文州床上撒泼耍赖和卖乖讨巧作罢。


思及此,黄少天咬了咬下唇,管他呢,喻文州才是最重要的,要是再被罚自己睡,跳他怀里摇摇尾巴就好了,反正喻文州都会依着自己的!至于魏琛那个老鬼,下次去王杰希那儿偷两罐药酒赔给他就好了。


“哎!黄少天你去哪儿?”张佳乐看着已经跑远的背影喊道


“去帮你找孙前辈的玉石!”黄少天回头冲他道。


——还有去“捉奸”。这个词儿是黄少天前些日子跟着魏琛去人间镇上,从那说书先生处学来的,现在觉得这么用还挺合适。




洛河边。


孙哲平手里捏了玉石,对喻文州作揖,笑呵呵道:“此番多谢了。要是没有喻河神相助,我还真找不回这小东西。”


喻文州回道:“孙前辈不必客气。好在此次张佳乐前辈并没有将它扔在洛河的深水之处,否则,还真不是那么好探寻。希望这玉石找回了之后,能让张佳乐前辈消消气。”


孙哲平勾了勾嘴角,瞄了一眼喻文州身后的蓝衣女子说:“你小子出息了啊,打趣我?我看还是先想想你自己吧!”


说着,孙哲平把食指拇分开,搓了搓下巴和喻文州玩笑:“你说你,趁小狐狸去老魏那儿和人小仙女儿私会?要是给黄少天看见了,是你府前的那几株,辛辛苦苦栽培了两百年的水草不想要了,还是说嫌前两天刚写完的折子不好看,想添几个狐狸爪印?”


那蓝衣女子似乎是听见了孙哲平的话,柔美娇弱的身形一微微颤,和那岸边的细柳一样纤纤动人,水灵灵的眼睛无措地四处张望,像在思索着什么。


过了一会儿她张了张口,想解释什么,却看了一眼喻文州,就把朱唇抿得紧紧的,喏喏地站着,不敢出声。


的确,不论是小仙女还是小狐狸,都是麻烦。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委婉地对孙哲平道:“孙前辈还是快些……”


话只说出了一半,喻文州便快步越过孙哲平,迎上离他还有大老远距离的少年。


黄少天其实很早就看到喻文州了,脚步加快,开心得尾巴都要藏不住了。从他这个角度,只看到了孙哲平。


唔,没有什么莫名其妙的人——小狐狸很满意!


等到扑进喻文州怀里时,黄少天先是把脸埋进他衣襟里,轻轻蹭了蹭,感受到熟悉的气息包围了过来。接着抬起头,露出白嫩嫩的小脸,乐呵呵地冲喻文州说:“喻文州我想你啦。”


一定又想逃了术法课了,喻文州心里肯定道。他伸手揉揉黄少天的脑袋,对小狐狸疑惑道:“你不是应该在魏前辈那儿吗?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?”


小狐狸眼珠滴溜溜转了一转,瞎忽悠着:“那个……魏老大说他今天去魔界找叶修喝酒去了,放我一天假!”


喻文州挑了挑眉,对小狐狸轻声说:“那可正好,孙哲平前辈现在就在我这儿,你不是喜欢上剑术课吗?现在你和孙前辈回去,让他教教你两招个正好啊!”说完就要转身去叫孙哲平。


黄少天一听就知道喻文州看出他逃课了,他一着急,赶紧抱紧他不撒手,话开始多起来:“那,那个,喻文州,你要听我解释,我回来是有原因的!是张佳乐,他说他东西丢洛河里了,我作为他最好的兄弟兼死党,怎么能不帮他呢,你说是吧?他不会水,下不到洛河府去找你,可不就来找我了嘛。上次去人间那个说书先生怎么说来着,要为兄弟两肋插刀!嗯,没错!我黄少天可最讲义气了,洛河一带最仗义的美男子,就一块玉石而已,当然得帮他找回来了!错过魏老大那生动而有趣的术法课当然很遗憾,可是……”


“可是,你可以因此碰上孙前辈,魏琛前辈不在,可以让他替课。”喻文州冲小狐狸眨眨眼。


他刮了一下黄少天的小鼻子,柔声哄他:“别担心,孙前辈就是来托我把玉石找回来的,现在他已经拿到了,所以你跟孙前辈回去吧,魏前辈那里我一会儿就去告知他。否则,就算你缺课,今晚可不准上我的床。”


小狐狸撅了撅嘴巴,眉头也皱了起来。暂时没看到什么小仙女,他还挺高兴的,千算万算却还是躲不过上课……


生气的样子也很是可爱。喻文州忍不住“啾”了一下黄少天的嘴,看到小狐狸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样的示好,夸道:“真乖。”


“啊——”


黄少天耳朵尖,属于女子的尖而细的惊呼声让他觉得非常不适,心中却料想到了什么。


声音是从两人身边传来的,黄少天寻声望去,正如张佳乐所说的,喻文州这儿来了个漂亮的蓝衣仙女。


眼眶微微发红,黄少天闭了眼就换回了狐狸身,跳到喻文州和蓝衣仙女中间,低伏了身子,警惕着望着那女子,喉咙里咕噜咕噜地发出非常不友好的低吼,像是随时都要扑上去把人撕碎一样凶狠。


孙哲平?此时他已经盘腿坐下,撑着脑袋要看一出好戏了。


蓝衣仙女脸上瞧不见半分惊恐,一双清瞳流露出的全是悲戚,像是拼尽全力地站着,却仍是力不从心,瘫软地跪在了地上,她颤颤巍巍地低语着:“少天,少天,真的是你,我终于找到你了。”


那女子想伸手去抚摸黄少天,却给黄少天几次张嘴给吓了回来,她有些难以置信:“少天,你不记得我了?我是阿成……不,不对,少天从来没有这么对我这么凶过……你,你是谁?”


黄少天不喜欢除了喻文州以外的人碰自己的狐狸毛,谁伸手他就要咬回去,但是这会儿他也看了出来,这女人不是来和自己抢喻文州的,倒像是来找自己的。


他有些困惑,转头瞧了瞧喻文州。只见喻文州沉着脸,一言不发地把黄少天抱起,护在怀中,对那跪在地上的女子冷冷道:“你已经见过少天了,只希望你不要再到洛河来。”


阿成攒紧袖口,不甘道:“凭什么?表哥你还不相信,少天明明喜欢的不是你。我不知道你上哪里找了这和少天长得一模一样的男孩儿,可是,长得再像他也不是少天,真正的少天早就死了,那天我和你亲眼看见的。”


看到喻文州身形顿了顿,她又说道:“你喜欢少天我知道,我爱他不比你少。可你觉得我能容忍一个冒牌货……”


“够了。”喻文州打断她,“他是少天,你信也好,不信也罢,其余的我对你无可奉告。”


扔下这句,喻文州快步走向洛河,路过孙哲平身边时,依旧不忘礼数,躬身对他道:“让孙前辈见笑了,恐怕文州要失陪了,魏琛前辈那儿,还望您能转达一声,今天少天不能过去了。”


孙哲平嘿嘿一笑,答应道:“好说好说。”完了就起身,拍拍衣服上的尘土。


临走前,孙哲平对那还摊在地上的阿成劝道:“姑娘,我老孙并非好事之人,只这小狐狸好歹叫了我一声前辈,和我家‘娘子’关系又铁,真真假假我不管,可要是有人对他起了不好的念头,我一定不会放过他。”


浑厚威严的声音在头上响起,才刚刚因为黄少天露出坚定神态的女子,立时又给吓得花容失色,孙哲平离开后许久,才勉强站起身来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——


#总感觉我写不出心目中喻黄的万分之一好

     _(:3」∠)_

#祝大家端午快乐呀~

评论(5)
热度(11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显织 | Powered by LOFTER